人间过客

#德哈,哈德无差#《论友谊是如何炼成的》#2#

责任,担当,这是救世主style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  德拉科从他的大床上爬起,床似乎没有印象中舒适了,他看了看表,现在才凌晨四点钟,他的精神比昨天晚上还要糜颓,浑身依旧酸痛,他习惯性地唤了一下小精灵的名字,但是没人应答。

  这一晚,他睡得非常不好,他梦见那些在最后一战中牺牲的人。那些人站在黑暗之中,用极其失望的眼神看着他。即使他知道自己的双手并没有沾上鲜血。

 “该死的罪恶感。”

  他快速地完成了洗漱更衣。走进大厅,挥了挥魔杖,为自己准备了一顿冰冷的早餐。全麦面包,半生不熟的煎香肠,白煮蛋,他心想:这比霍格沃茨的南瓜饼还要难吃。

  壁炉早已熄灭,早晨的大厅并没有比夜晚大厅要光明多少,少的可怜的阳光从彩色玻璃窗中射进来,照射到长桌最尾处,也就是德拉科对面的那个位置,若是平常寒假或是暑假,那应该是父亲所坐的位置。

  若是父亲坐在对面,他在吃饭时绝不敢抬头,因为他明白,他对上的可能是父亲冰冷的目光。

  他们之间真的有亲情吗?他经常会好奇。

  他慢吞吞地吃完了这顿不愉快的早餐。换上他那套黑色的风衣,拿起行走杖,现在是早晨五点半,他不知道父母那场审判的确切时间点,但与其面对着那些愤怒的面孔,他宁愿早到一些,坐在旁听席,等待着人们的到来。

  坐我旁边的千万不要是一个疯狂的食死徒反对者。

  他刚想走向庄园大门,但他立马原路返回,他想起来上一次他在这个庄园门外,出现在公众目光里时,许多臭鸡蛋被人施了万箭齐发的魔法向他飞来。

  想必那些抗议他被无罪释放的人,现在一定还围在庄园门口大喊大叫吧。

  他抓了一把飞路粉,走进壁炉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 “梅林的胡子,真有够难受的。”他拍了拍身上的炉灰,行走在反射着奇异光泽的地砖上,他对这里并不陌生,父亲以前办公时,经常会带自己来这里。

  行人并不多,他紧了紧风衣,低着头快步行走着,他听见熟悉的争吵声。

  是Potter和那个Granger的声音。

  德拉科在反应过来前就已经进入了他们的视线,他没有想到会在这里再次碰到他们,在丝毫没有准备的情况下。

  黑发的救世主和棕发女巫很快注意到他,他们停下争吵,抬起头注视着德拉科,后者注意到Potter的双眼布满血丝。

  他麻木已久的脑内迅速过了几种打招呼的情景,但他依旧无法决定,是要前去感谢,还是直接点点头,或者直接无视他们走过去。

  德拉科刚刚准备张口,两人就转回头去,直接无视了他,前者呆呆地站在那里,过了数秒才反应过来,他咬了咬牙,转身继续往前走。

 德拉科的皮鞋根敲地砖上的声音回荡在地下空间内,异常尴尬。 好啊,Harry Potter,当上了救世主就厉害的不得了了,摆着张臭脸也不知道要给谁看。

 他在心中骂了千百遍Potter,直到女巫焦急的声音再次响起。

 “别看那个Malfoy了,Harry,你这是在慢性自杀!三天了,你已经几乎三天没合眼了。”

“Hermoine!等一下!你听我讲,这是我必须履行的职责,为那些...已经离开我们的人做的最后斗争。那些重刑食死徒马上就要审判完毕了,就到今天为止。好了,争论到此结束,Ron呢?他没和你来?”

  “他在赌气,说你不睡觉就别想见他。”

  两人同时间叹了口气。

  已经走远的德拉科听到了对话,窃喜并惋惜着。

清水友谊向

评论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