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间过客

#德哈,哈德无差#《论友谊是如何炼成的》#3#

“她不会是个花瓶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 德拉科微垂着眼眸,坐在旁听席的角落中,他已经等待了许久,保持着一个姿势,假装听不见旁边的人的窃窃私语,看不见那些隔了好几排投来的白眼。

 坐他旁边的是一个干瘦的老太太,身上罩着厚重的黑色斗篷,当她注意到身旁的人的一头铂金色短发时,她用不易发觉的幅度向远离德拉科的方向挪了挪,眼角余光偷瞥着男孩的脸色。

 啧,精明的老太婆。

 他握紧了他的手杖,骨节泛白,抿紧了嘴唇。

 “那不是食死徒男孩吗?!”

 陪审团中传来一阵尖细的惊呼,德拉科抬起头,向音源那边望去,那名卷着大波浪的女士显然意识到自己音量太大,用抹着鲜红指甲油的双手捂住自己的嘴,扭过头去。

 陪审团里顿时炸开了锅,原先或是强忍着怒火,或是焦躁不安的人们集体将目光投向德拉科,尖酸刻薄的议论冲入他的耳中,“下地狱去吧。”

 “他应该和他的父母一起被送进阿兹卡班!他是叛徒!罪人!”男人的怒吼响起,与那名女士不一样,他站了起来向德拉科挥舞着拳头,身边有人制止他,提醒他这是审判庭,但更多的是附和的咒骂声。

 德拉科原先的罪恶感被愤怒替代,他想起了伏地魔教自己要如何对待逆怵自己的人,“你要让他们求你为他们解脱...”

 我在想什么?

 “肃静!”

 审判长不知何时已经坐到了他的坐席上,用力敲着他的法槌,“先生,保持安静!”

 那名双眼通红的男人终于慢慢的坐下,嘴里嘀咕着什么。

 黑发的巫师踏入审判庭,人们终于安静下来,注视着这位救世主坐入陪审团的席位,赫敏在门外不安地看着哈利。

 德拉科皱眉,向哈利投去并不友善的目光。

 “好的,既然所有人员到齐,开庭!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 直到午间休庭,整个上午有六个食死徒被审判,无一不是“永久监禁。”,而自己的父母仍未出现,他明白以前的套路一向是将重头戏留到最后。

 德拉科有些不安,他第一个起身,在众人的注目中离开审判庭,步伐不稳地走向洗手间,低血糖让他有些头晕。

 他撑在洗手池旁干呕起来,他感到一阵恶心,下臂上的黑魔标记隐隐作痛,他还记得小福吉瞪视着自己的时候,那双污浊的眼中满是疯狂和堕落,“你会付出代价的,懦夫。”他做出这样的口型,不顾铁笼的尖刺,将脸贴近空隙,他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唇,德拉科只能感到恶心,和恐惧,就像伏地魔那个尴尬的拥抱一样。

 到最后他没有成为好孩子,一个英雄,甚至连懦夫都不及。

“你让我...非常失望。”

 他听见伏地魔.疤头.父母的低叹混合在一起。

 “Malfoy.”救世主背着光站在门口,身上渡了层金金箔似的,前者不得不眯着眼注视着他。

 “哦,疤头。”德拉科直起身,大步走向波特,“救世主总是出现在有人需要地方,是么?还是说你想再来一次厕所谋杀?”

 波特皱了皱眉,显然没有闲情与对方拌嘴。

 “我不是来和你干架的!”

 “啊,看来我猜对了,你是来对我施舍你可怜的同情,只不过我这种食死徒哪能经得起您的关爱呀!”他又走近了一步,用近乎大吼的音量对黑发巫师喊到。

 “可怜的马尔福,他无依无靠……”德拉科模仿着对方的声音说到。

“停止你幼稚的行为!你需要帮助,大量的食死徒在外逃亡,若是他们集结起来仍是不小的力量,你看见了今天小福吉对你什么态度了!”哈利的音调也大了起来,他始终相信他本性不坏,他只是迷失了正确的道路,毕竟生长在那样的环境...

 “滚一边去!你的帮助和仁慈是我最不需要的东西!”

 他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,那些怨恨马尔福一家的人马上就会集结起来,但他怒气不知由何处而来,一句又一句伤人的语言脱口而出。

 他粗暴地撞开波特,想要走出洗手间,对方有力的手却抓住自己的上臂,他转过身,与对方四目相对。

 哈利清楚感觉到他的手在颤抖。

 “放。开。我。”

 “除非...”

 “我说了放开我!”

 他用没有被控制的那只手迅速抽出山楂木魔杖,用那根至今还沾有救世主气味的魔杖指着对方。

 救世主放开了他,向后退了一步,但扔直视着眼对方,眼中满是失望。

 “我曾将这根魔杖给予你,现在我后悔这样做了。”

 德拉科将魔杖垂下。

 “统统石化!”

清脆的女声响起。

 哈利目瞪口呆地看着面前正嚣张的人直直倒下去。

 “Harry!你没事吧!”棕发女巫气喘吁吁地跑来,手里提溜着她的魔杖,“我看见Malfoy拿着魔杖对着你,这个不知好歹的混蛋。”

 “Hermoine,你...”哈利惊愕地组织不成语言。

 “我石化了他,怎么了?你要踹他一脚吗?”

 

评论(6)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