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间过客

#德哈,哈德无差#《论友谊是如何炼成的》#1#

#1#  “万事开头难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"To Harry Potter.  From Draco Malfoy."
  德拉科将这封信撕碎,随手丢在壁炉中熊熊燃烧的火堆里。

  这是封感谢信,我居然在给这个假惺惺的人写感谢信。

  他拉出了桌子旁边的椅子,背对着壁炉坐下,用双手抱着头,桌面上摊着《预言家日报》。

  黑漆漆的房间内水晶吊灯早已损坏,唯一的光源是呼闪着的壁炉,德拉科没心情再施展个“Lumos”,借着火光他又撇了一眼令他烦躁的那份报纸。

  头版头条用加大加粗花体字写着"哈利-波特为曾经的挚友——食死徒男孩马尔福开脱",下面则是德拉科看见哈利突然出现在审判庭时呈惊愕状的动态照片。

  “暧昧不清的友谊,缠绵的牵挂”这份没有丝毫信用度的报纸这样称他与Harry的关系。

“他曾是我的同学,无论如何他只是选择了错误的道路,鉴于他没有做出丧尽天良的事,我决定为他辩护。”

那个疤头的话听起来异常绝情,自己在审判庭上居然还为他感动了一番,德拉科觉得自己又浪费了有限的感情。

“我希望他能够改过自新,不过我觉得以后我们可能不再会有交集。”

这样最好。德拉科心想。

回到马尔福庄园一天多,唤不来家养小精灵,他尝试了人生第一次做饭洗衣服,虽然都是单人份的工作,但他觉得自己已经浑身酸痛了。“德拉科小少爷要自力更生啦!少爷,是我们做的哪里不好吗?”如果那些小精灵们看见他做出这样异样的举动一定会这样喊的,那些烦人的小家伙们现在回忆起来真是异常可爱的,德拉科开始后悔自己幼时老是踢那只名为Dobby的小家伙。

他发着呆,听着火堆劈劈啪啦的声响,“我什么都不想做,而我必须做点什么。”他感觉自己的屁股被座椅黏住,哪儿都去不了。

他思考人生与诗词歌赋,从他与Harry初次不愉快的相遇到最后一站时疤头的慷慨相助,从《黑魔法集》到疯姑娘最爱的《唱唱反调》,他真的什么都不想做了。
从花园内的塔楼上传来了午夜的钟声,德拉科终于站起身,摇摇晃晃地走回自己的卧室,他没有熄灭壁炉 ,空无一人的庄园再配上暗色系的大厅若是真没有一点火光,那实在不适合居住,明天从角落里蹦出一两个噬魂怪都不足为奇了。

战后需要审判食死徒很多,而那些法官们大多喜欢先拿罪孽深重的开涮,为什么?首先能给那些不配合的食死徒表演个杀鸡儆猴,审判时又异常方便,直接在阿兹卡班蹲到牢底坐穿就行。

所以父母的审判日明天就要到了。

他必须要参加,他不知道,这有可能会是最后见到父母的机会;他必须要看上去精神好点,给马尔福家族争回点面子,但他躺在床上辗转难眠;每个人都在开始新的征途,而德拉科感觉自己在慢慢腐烂。

我得给自己找点儿事儿做,但或许明天吧。

他疲劳地合上双眼,进入混乱的梦境。

——————可能是个中长篇的文吧,清水,主暧昧友谊。

评论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