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间过客

锤基【声声入耳】第1章,缓更

   loki可是个魔法师啊。
  小thor这样想着,露出半个眼睛,躲在门框后看着盘腿端坐在地上的弟弟。
  黑发的少年抱着一本厚重的硬皮书,背挺的很直,书封面斑驳的烫金字体在跳跃的烛光照耀下显得神秘、危险,那些字thor看不懂。
  “loki.”thor在门口轻声呼唤了一下,loki没有抬头,摆摆手,示意哥哥可以进来了。
  这是在那次thor突然跳进来大叫吓得loki手中的火星差点烧着地毯后兄弟俩约定的规矩。
  thor轻手轻脚的走进来,绕过那些堆在地上的书籍、破损的兵器和丝毫未动的午饭,坐在自己弟弟的身边。地面很冷,在thor倒抽一口气之前,loki就从右手边抽出了一个坐垫,递给哥哥,全过程依旧没有抬头,死死的盯着一页的某处看。
  “谢谢你啦。”thor将坐垫往屁股底下一塞,开始心不在焉的环顾四周,这里是城堡的地下图书室部分,      thor一年前调皮捣蛋时发现的,地面和书籍上都积满灰尘,似乎被废弃了很久,thor毫无疑问的向自己的弟弟展示自己的发现。
  “不,thor,我还有书要看,别拉我!我自己会走!”loki当时极不情愿的被拉到脏兮兮、昏暗的地下室,但他的目光一触及到书籍的封面就不肯离开,这里很快被弟弟征用了。
  这里阴冷,潮湿,因为在地下所以常年接触不到阳光,有些东西已经生锈或发霉,若要在这里看清楚事物就必须点上根蜡烛,这对loki来说是最不理想的读书环境,但他似乎极其喜欢来这里读书,并央求thor不要告诉odin他们发现了这里,在这以后,loki整天整天浸在这里,几个月后,他似乎就会了些小魔法,例如指尖窜出火花,点石成金(不过是幻象罢了)。
  “你冷吗?”“不冷。”“那你饿么?”thor伸手捞过旁边的餐盘,叉起一根香肠问。“如果我饿我会吃的。”“哦,好吧。”thor把香肠塞进了自己的嘴巴。
  thor往弟弟那边靠了靠,想要看清书上的字,“你在看什么?”loki把书往哥哥那里移了点,也不是希望他能看出点什么名堂,只是希望他能闭上他的嘴巴。
  thor不负众望的没有看懂,也识相的闭了嘴,无趣的望着天花板。
  读书的时候他真冷淡啊。
  这样想着的thor被人推了推,“你先去吃晚饭吧,这里太冷了,你刚运动完”loki看了看碰了一下就黏糊糊的手,“你会感冒的,告诉母亲我一会儿就去。”
  “After you.”thor站了起来,走到loki正前方,后者叹了口气,合上夹好书签的硬皮书,站起来后不忘拍拍身上的灰尘,“走吧。”
  这年thor13岁,loki12岁。

评论

热度(16)